無法回覆評論(╯°Д°)╯
喜欢啥啥摸啥啥
拒絕上色 是个渣渣

© Aaa雨痕
Powered by LOFTER

【suzusora】寫給你的信

* Maple Story - 隱月  普力特

* ooc  大幅度原劇情有

* 不能接受的話很抱歉

* 勿帶三

以下


' 就由我去吧  如果只是少了我的話_______ '   ' 我去 。'

藍髮少年伸手阻止了他本要前進的腳步 , 那人望了望在場的所有人 , 昏迷了的惡魔和精靈 、一臉愁容的夜光 、還有冷眼笑著的黑魔法師 , 最後將目光定在自己的身上 。他不明所以的皺著眉擠出笑容 , 有些他原先所沒有的淘氣 , 這讓他看不太慣

' 我沒有家人 、還有種族 , 沒有值得掛念的事物 , 所以讓我去吧 , 讓我保護這個地方 、讓我對這場戰爭也有點貢獻吧.... ' 

他轉身不快不慢的走著 , 真的沒有一絲留戀

他走進那道銀色光束之下閉上眼 , 夜光也閉上眼忍痛揮下了法杖 , 下一瞬間 、神的白色吐息將一切都覆蓋

' 不要 ! ! ' 他聽見自己大吼 , 然後什麼都沒了 。他只記得 、那個人最後傷痕累累卻又承擔了一切的孤單背影 、之後有關於他的一切全數消失殆盡

淚水似乎留了下來 , 受傷了的臉頰刺痛著

他們最後還是失敗了 。黑魔法師在被封印的最後一刻釋出了詛咒 , 除了自己以外的 ' 英雄們 ' 全都被冰封了起來 ____ 他的龍替他被詛咒所吞噬 , 全部的戰士 、此刻就只剩他一個人了

唯一還有意識的夜光最後對他一笑 , 然後一動也不動了

他逃跑了

' 英雄 ' 什麼的... 只剩下自己什麼的...

消失吧... 。

他虛弱的閉上眼睛


' 思念 ' 這種東西 , 真是不可思議呢

明明就遠在天邊 、明明已經沒有任何的感覺了 , 但為什麼 、彷彿只要伸出手 、我就能夠碰觸到你呢 ?

為什麼已經忘卻了 , 卻無時無刻都掛念著你 。為什麼眼淚 , 因為這份對你的思念 、而未曾停止過呢 ?

褐髮少年望向大海的遠方 

乘著滿滿的悲傷 、我似乎可以感覺到了 、那熾熱的心隨波逐流 , 然後被我所拾起

一步步的走向

" 致 、我所深愛著的你 。"


睜開眼 , 他有些疲憊的扎了扎眼卻依舊模糊不清 , 於是他改用手揉了揉 、過了好一段時間淚水都跑出來之後 , 眼前的畫面才轉為清晰 

小小的暫時住所 , 還有幾根幾乎要刺到自己眼睛的藍色短髮 

そらる離開尖耳狐村已經一個禮拜了 , 搜尋到了一些線索 。他醒來後的世界已經離那場戰爭300年了 , 而且他昏倒在荒野中,是被狐狸村的孩子發現 、聽聞了有關於這個時代的事情 , 於是回到了他以前所居住的艾靈大陸, 而此地現在已經改稱叫做維多利亞了

他來到維多利亞之後得知了一位精靈 ' 赫麗娜 ' , 據說她是唯一沒有被封印起來的精靈之子 。至於為什麼精靈族遭到封印...因為300年前 、以 ' 精靈之王 ' 的稱號上了戰場的ろん與英雄這一方輸給了黑魔法師 , 使得全精靈族也遭受到了封印

然而根據精靈之子赫麗娜的說法 , 歷史之中 、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そらる的存在 。連她都不曉得 、自己有上過戰場

人們將300年前 、重新拾回世界短暫和平的他們稱之為 ' 英雄 '

五個英雄...裡頭沒有他的存在

他依然記得那場戰爭 , 所有人都遍體麟傷 。身為黑魔法師底下的反抗者-惡魔殺手luz 、精靈之王 -ろん 、夜光 -まふまふ 、還有龍魔導士スズム ...

他彷彿可以將所有的片段全都寫下 。當時他們說了什麼 、做了什麼 、甚至臉上的表情也都深深刻在心中...

'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封印那個人 , 不過... '

' 怎麼了 ? スズム 。'

' 它被稱為時間封印。代表著必須要犧牲一個 ' 存在 ' 的所有時間 、也就是那個人曾經存在過的證明 , 世界會一併將它們全部消除... 這就是代價 。就像是祭品之類的吧... 。'

' ... 。'

' 當然 、這個就由我來執行... 。' スズム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神似乎看向了自己 , 那是一種複雜的情緒 、然而他什麼都感覺不到...

' 說什麼呢 ! 為什麼一定要你來 ? ' まふ氣憤的看著他 , 從他被黑魔法浸染而變為腥紅的雙眸中 、透出了微微的憤怒

スズム苦笑了下 , ' 因為製作人是我 、所以當然由我來負責... 而且我也想當一次主角啊 。'

' 請不要開玩笑了 ! ' まふまふ生氣的握緊了拳頭 , 他微微低垂著的眼眸像是快要哭出來似的 , 讓スズム嚇了一跳

' 不如由我來 !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 。' まふ看著已經狼狽坐倒在地上的龍魔導士 , 他可不希望自己來到這世上後的家人被奪走...

'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但是這___ '  ' 我去吧 。'

忽地一聲低嗓讓兩人移開對峙的目光 , そらる看了看兩人 、スズム 接著繼續開口

' 哈 ? 連你都這樣該怎麼辦 ? 這是賭上這個世界的命運的重大事情 、不是用你這種感性能解決的問題 ! ' スズム的臉上沒了平時輕浮俏皮的笑顏 , 此刻只是緊張的看著他 , 眼神像是傳達著要自己活下來

他避開了那道目光 , 視而不見

那一瞬間 、スズム眼裡的希望之火彷彿熄滅了

' 所以我說由我來 。スズム , 憑你現在身體的狀況根本就承受不起封印的力量 , 這你應該最清楚吧 。' 他用斥責的眼神盯著一身狼狽的龍魔導士 , スズム咬著下唇不語 ,握緊的全頭指關節卻已用力到慘白

' 那就讓我來.... ' 

' まふまふ , 你有更重要的事情 , 為了封印黑魔法師 、必須由你來發動光之魔法 , 這點你應該最明白吧 ? ' 

' 但是這是要賭上存在的啊 ! 這和死了有什麼差別 ? '

' 反正總有人要做 、不如讓我來... 對我來說沒有要保護的種族 、也沒有親愛的家人 , 所以這麼做才是對的 。' 藍髮少年轉身走了幾步 , 身後傳來了夥伴們的叫喚

' ...對不起 。' 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哽咽 、直達自己的心頭 。那裏似乎正在淌血 、又或著是淚

' 開始吧 。' 他走到術式的中央 , 銀光將他包圍 。まふ不忍的揮下了法杖 、他似乎能感覺到有什麼正從他的身體裡流逝... 他閉上眼睛

不要...

在某處的小盒子裡 , 一張張他們的照片 、被スズム拉起手的照片 、被強逼著吃下甜食的照片 、要同伴們別再爭執的照片 、下棋時苦惱的照片...

 

不要...

還有英雄們的合照 。此刻再也沒有出現過他的身影

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 , 但他突然覺得 、除了そらる之外不管是誰都好 、拜託代替他 、或著不要去了 , 拜託你留下 、不要走 、不要消失 、不要......


" 不要 !!!!!!!!!!!!!!!!!!!!!!!!!!!!!!!! "

一道聲音劃破他的意識 , 那是スズム的尖叫

睜開眼睛 , 他發現自己已淚流滿面

他想要去找他的同伴 、想要再回到那時候的時光...

壓抑感席捲而來 , 為什麼就只有スズム他...

扶著額 ,他抿著唇 ,淚水一滴滴的滑進嘴角 ,很鹹 ,而他一點都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

那總是擁有朝氣笑容的褐髮少年 ,他最寶貝的龍將他的詛咒轉移到自己身上 、所以他並沒有被封印 ? 他用魔力讓龍的身子好一點後 、將他保護在一座島上 ? 他到世界各地去告訴人們英雄們的故事... 故事裡卻沒有自己 ?

這是為什麼...

不 、不 、不 ! 這些都不是他在意的 ! 我....____ !

そらる垂下頭 , 看著淚珠不斷的滴落在手心 。為什麼 ? 他的心好痛 、異常的疼 。腦袋也是 、他不想要去承受這樣的事實 , 明明他早該死了卻又活了過來 、明明已經有了失去一切的決心才踏上封印 、明明他沒有最親愛的人... !

" 為什麼 、スズム ? " 他用手捂住自己的臉 , 止不住的淚讓他有點惱火 、但更令他火大的事這份怎麼丟也丟不掉的感情...

" 為什麼... " 他咬破了唇 , 血腥味令人麻木 ,當時的所有回憶都湧上心頭 , 他不知道失去一個人心會這麼痛 、彷彿像是被撕裂了一樣

" 為什麼只有你死了啊 ________ " 從喉頭發出的哀嚎鳴響在房間各個角落 ,他淒泠的哭著 , 天空開始下起了雨


被時間所遺忘 、被人們遺忘 。找到一個歸處後又再次消失 , 留下的約定並未實現 、他只會被遺忘遺忘遺忘 、然後一無所有

他找不到與這個世界的聯繫 。因為在那個時候他就親自將他們拋棄了

'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 , 你還會做出相同的決定嗎 ? '

黑魔法師的聲音迴盪在腦海 , 真是諷刺 。明明是為了封印他而奉現出自己的生命 、但此刻卻只有身為超越者的黑魔法師記得他

' 不會的...絕對不會... '

這份孤獨感是如此強烈

' 我絕不會做出相反的決定... '

他望著眼前的道路 , 踏步而出


陰藍色的天空 , 還有幾乎令人窒息的氣氛 。感覺呼吸一分一毫都必須謹慎 、小心的不讓這空間破碎 , 雪一點點的落著 , 藍髮上白光點點

聽說 、スズム那傢伙的歐尼斯龍被他保護在這座島上 , 不知道她是不是還記得我呢...她是龍族裡最強悍的一族 , 應該..可行吧 ?

そらる這麼想著走向前 , 吐出的氣息是一片雪白

她救了スズム一命... 不知道該怎麼謝謝她呢 ? 

救了一命...是嗎...

嘴角浮現一絲苦笑 ,他高興不起來 ,因為他最重視的夥伴已經永遠消失在他的生命中了...。沒能和他一起白頭到老 ,再也沒能一起閒話家常

這不是當初就已經準備好接受了的嗎 ?為何當自己再次擁有活下去的權利時 ,卻是如此折磨難熬

スズム不記得自己 ,沒有一絲掛念的好好活到了最後 ,而自己卻甦醒了__程載著這巨大的憂傷...

如果他還記得我 ,也會像我一樣因為失去了對方而難過嗎...


踏著沒有生氣的步伐 , 在遠處漸漸浮現了一個人影 , 他側身避開沾著雪的枯枝 , 然後走出林子 。用石板鋪成的道路上有層尚未溶解的雪花 、上頭印著一對腳印 , 看不出來究竟是深是淺

そらる不經意的撇向一旁如同裝飾用的 、漂浮在空中的冰碎結晶 。 其中一片剛好映照到了他的臉 , 那暗藍色的眼眸 , 為什麼看起來是如此哀傷 ?

不想再繼續混亂的思考 , 他繼續向前 , 發現了茶髮的那個人

心跳瞬間漏拍 

他睜圓了雙眼 。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淚水竟然可以在一瞬間就充滢眼眶 。一陣酥麻傳遍了全身 , 他的臉好燙 。

是他... ?

" ...スズム ? " 他這麼微弱的發出了一聲 、聽起來像在顫抖 , 然而細不可聞

" スズ...  " 視線順間因為淚水而變得模糊 。他是怎麼了 ? 光暈之中 、那人似乎朝他走了過來 , 他又再度喚起那個人的名字 , 然後伸出手

對方握住了 , 那溫度是如此的真切 。他的眼淚不斷從兩頰滑落 

我抓到你了 、不會再走了 、所以 、所以...._____


" 請問... 你還好嗎 ? " 帶著朝氣又不確定的聲音傳來 , 他的身子瞬間僵住

就和之前那樣的有活力 、不過他...

胡亂的抹去了淚水 , そらる看著眼前的人兒 , 鬆開了原本因激動不已而緊握的手

茶色的頭髮裡參雜了紅... 和スズム一樣的袍子... 微微上吊的眼角...還有簡直就和她一模一樣的 、龍...

一切的一切 、幾乎就證明了他是スズム , 但他並不是

" 你是誰... ? " 他問 , 雙眼被自己揉得通紅

少年聽聞向後退了幾步 , 用詢問的眼神看向自己 : " 如你所見 , 我是龍模導士 。那麼你又是誰 ? 為什麼... 可以進到這裡 ? " , 他握緊了手中的法杖 、就連那架勢也一模一樣 。只不過少年身後的龍 、比她還要再小了些... 就像幼龍一樣 , 還未發育完全

想起歐尼斯龍她那遼闊 、承載著他在空中遨翔的雙翼 , 又不禁因懷念而紅了眼眶

我好喜歡你與她一起飛翔時那自由自在的樣子啊...スズム

" ...我是そらる , 是來這裡看一個朋友的 。" 

茶紅髮少年皺了下眉 , " 朋友 ? "

他思考的樣子 、和スズム好像... 少了幾分俏皮 、多了幾分成熟的可依感

" 對 , 聽說歐尼斯龍她現在正在這座島上休息 , 所以想看看她... 順便問問她 、スズム最後過的如何 。"  對方應該也認識スズム才對 、他想試試這可能性 、然後知道更多スズム的事...

" ...你認識初代 ? 請問 、你也是那些被封印的英雄嗎 ? " 少年的眼瞬間閃閃發亮 , 和スズム一樣 、到底是什麼時候 ?

...

' 你叫做そらる ? 就和天空一樣...你知道嗎 ? 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歐尼斯帶著我在天空中飛翔的時候喔 ! 感覺所有的一切都能放下了 ! ' 

茶髮少年望向天空 、雖然並不是看著自己 , 但他卻感覺到了那熾熱的目光讓自己的耳根發燙

' 你的髮色也和夜空一樣 、我很喜歡喔 。' 他牽起自己的手 、這些年來第一個...

' 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夥伴了 , 請多指教 、そらる 。'

雙手不知所措的垂在兩旁 , 茶紅髮男孩還盯著自己 , 他張開口 , 頓了頓

" ...他是我的夥伴...。我在封印那個人的時候掉入了時空裂縫 、所以才來到了300年後的世界...大概吧 。" 畢竟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因為時空裂縫的關係所以才來到這裡的

男孩又繼續說 、他叫做赤ティン , 是個小村莊裡的孩子 。在他小的時候 、他夢見了一條黑色金角的巨龍 , 醒來後的某一天 、他深處掉入一個洞裡 , 看見了顆有著奇怪紋路的巨蛋

出於好奇心 、還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吸引 、他把蛋來色的蛋帶了回去 。反正最後他是成為的龍魔導士 、スズム的繼承人 。那條龍並不是歐尼斯 , 而是她的孩子 。今天過來 、只是為了見見近乎瀕臨死亡的她而已

他說 、300年前 , スズム為了實現和歐尼斯龍的約定 , 將她治療後帶往了這裡___雪歸島___安置下來 , 而赤ティン剛好在今天來探望歐尼斯龍 。スズム在這裡設下了結界 , 不讓其他人靠近 。只有龍使者才可以接近才對...所以照理說 , 他應該是進不來的

啊...

そらる伸出手 , 上頭有著一枚スズム的戒指 。那是英雄的證明 、他一直都戴在手上... " 或許是因為這個 、我才能到這裡吧 。" 他對赤ティン說 , 男孩則是微微笑了下

糟糕 、他該不會哭吧... 這可不行啊...___

" 你笑起來的時候 、就和スズム一樣呢 , 眼睛會瞇成一條線 。" そらる微微低下頭 , 稍長的瀏海遮住了他微紅的眼眶 , 他到底在說什麼 ?

" 還有你的眼睛是碧綠色的 、和那傢伙的碧藍有點相似呢 。" 勾起嘴角 , 糟糕了啊 、眼淚停不下來了

" 說不定你就是轉世後的スズム呢...。" 不要這樣說話 ! 他就是赤ティン 、那傢伙已經死了...不會回來的

或許他早該放棄...

" 是嗎 ? 那還真令人高興呢 ! " 

...欸 ?

他抬起頭 , 茶紅髮少年燦笑著 、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 兩手交叉在身後 、表情看來還有些笨拙羞澀

" 我一直想成為像初代那樣出色的龍使者 , 聽到你這麼說 、我真的很開心喔 ! " 他伸手擦替自己擦去臉上的淚水 、像棉花一樣的柔軟 。然後側過身子 " 你要去見歐尼斯龍嗎 ? 只不過剛才我去見她候她就睡著了...要嗎 ? "

赤ティン拉著自己的手 , 身後的幼龍好奇的睜大雙眼看著他 。模樣稚氣又可愛 、他不禁想 , 歐尼斯小時候也是這個模樣嗎 ? 紅髮少年的臉上還有著未淡化的紅暈

很開心的樣子

" 不... 還是算了吧 。我以後再來... 謝謝你 。" 悄悄掙脫掉赤ティン的手 , そらる並不覺得 , 再繼續待在這個人的眼前 、他還能保持住理智 。

第一個原因是如此 、第二個原因... 他害怕這是他見到歐尼斯龍的最後一面... 瞄了一眼那條幼龍 , 他試著將那模樣好好記下

" 真的嗎 ? 那好吧... 。" 赤ティン有些失落的說 , 他身手揉了揉他的短髮 : " 嗯 , 那麼 、再見 。" 他收回手掌 , 揮了揮手便踏步離開

走到了方才遇見冰之碎片的地方 、他望了一下 , 身後的男孩溫柔的撫摸著幼龍的頭 

而自己的眼裡似乎已經少了那一點點的悲傷


...怎麼辦 ?

該怎麼辦才好 ?

唔...

そらる靠著椅子 , 撇頭思考

他熟練的轉動著手中的筆___明明當時他們還沒有這種東西呢 、真奇怪 , 可是卻挺方便的啊

另一隻手拿著的是張紙 , 紙有點小 , 不過這是他目前能力所能籌到的紙張 、還有空瓶子 , 似乎已經算很不錯了

他想要寫信給スズム

他並不相信 、那個傢伙已經...死了

不是不想相信 、而是絕不相信 。直到他遇見了目睹當時情形的人 、直到他看見了遺體 、不然他是永遠都不會相信 , スズム已經不在了的 ' 事實 '

赤ティン雖然和他很相似 、但他並不是スズム的轉世____他比那傢伙要溫柔善良多了____ , 對 。紅髮男孩很善良是沒錯 , 不過太過輕易相信他人還有關心他人 、並不算是什麼明智的舉動

但他確實得到救贖還有溫暖了 , 剛才應該這麼對他建議的 、要他不要太過天真草率...不過那樣就會變成了スズム吧____太過專心注意 . 反而會忽略太多的事情

好了 、開始吧

藍髮男子在公園的長板凳上專注的看著紙筆 , 就這麼思考著

思考了十分鐘吧

" 啊...完__全不知道該寫什麼... " 這就叫臨場感嗎 ? 就算練習了再久 、真正站上舞台的時候還是會緊張到幾乎是無我的境界 。真希望自己能拿出300年前上戰場圍毆黑魔法師的勇氣...

不......那終究是不一樣的吧

那時候可是所有同伴一起圍毆 、但現在的自己可是只身一人啊


一片楓紅掉落 、他拾起掉落在自己身旁的楓葉 , 完好無缺的美麗

垂著眸思考了下 , 藍髮男子提起筆 、終於開始一筆一畫的寫下

' スズム是個蠢蛋 '

糟糕 、一不小心就把心聲寫出來了 , 但是塗改不掉...算了

' 你過得還好嗎 ? 現在應該也望著海吧 。

我去了雪龜島 , 但是沒有見到歐尼斯龍 。她的身體很虛弱 、你應該知道吧 ? 

我因為不知名的原因 、所以來到了距離那場大戰300年後的世界 , 其他人都還很有活力呢 、你應該也是吧 

有很多話想和你說 、不過詳細情形 、就等到見了面之後再談吧 

...雖然不想承認

但我真的很想見你 。希望你平安 

                    そらる '

把紙捲起來 、拿了條麻繩綁住 , 塞進瓶子裡蓋起來 。他走著 、走到了名為 ' 奇怪海岸 ' 的地方

風很大 、他有些冷的縮緊了身子 。把手中緊握的瓶子向前一拋 、消失在大波浪裡

或許是風吹沙跑進了眼裡 、刺痛著 。そらる蹲下身子悄悄顫抖

寫給你的信

或許再也傳達不了了吧

或許你也不記得我了

抹去滴下來的淚 、腳下傳來了海水的冷度

這樣就好..

烏雲籠罩天空 , 伸出手 、最後一道光芒也這樣消失了

恍惚著 、像夢一樣

我在這裡喲


" 別哭別哭啦 、我還陪著你嘛 。" 褐髮男子溫柔的摸了摸龐大生物的手 , 他抬著頭頂著笑顏 、要怪物不要傷心 

" 吼_____ " 不理會男子溫柔的說著 、大滴的淚水不斷砸下 , 怪物明明有著誰都害怕的身形 、但此刻卻像幼童般不斷哭泣

男子無奈的看了看四周的環境 , 還好他們現在身處在一個山洞裡 、並不會造成太大的麻煩 , 不過怪物的淚水並沒有要停止的趨勢 、依舊淒凌的哭著

" 怎麼辦怎麼辦啊.. ! " 一旁兩個身行相似的孩子不斷焦急的來回走著 、兩人有著近乎一樣的面龐 、還有亮麗的金髮 , 嘴裡都呢喃著一樣的話

" 你們要好好負責喔 。" 男子的語氣裡沒有責備 、但同樣並沒有要幫忙他們的意思 , 男孩和女孩也是同樣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 スズム先生... 拜託幫忙想個辦法嘛 ! " 女孩這麼請求 、男孩也一邊投來拜託的眼神

スズム嘆了口氣 、怪物又吼了一聲 。" 你們把東西弄丟 、害我可愛的寶貝龍吞下肚變成這副德性...要拿回你們的東西 、首先讓他停止哭泣才是上上策啊 。" 拍了拍怪物的手臂___正確來說他拍到的一整片都是鱗片___ 他也是一臉的無奈

想當年...不對 、想想幾個小時前 、這孩子還是個亂亂飛的小幼龍呢 , 一紮眼外表就變成了闇黑龍王的模樣 , 心情也是有些微妙的複雜的...

歐尼斯到時候一定會怪我沒把她的孩子照顧好 、啊啊......

" 或許唱首歌吧 , 小孩子不都很愛聽歌嗎 ? " 他這麼見意 、不知道為什麼他此刻有著一股想快點離開這裡的衝動

不如說是 、' 有個地方似乎非去不可 ' 的感覺

男孩和女孩緊張的對看了一眼 , 然後很有默契的.....

" 一 、二...一閃一刪量津津... "  " 吼_____________!!!! "

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吼把三人都嚇愣了 , 幼龍繼續嚎啕大哭 、兩個孩子愣的不知所措 、而スズム則是虛脫般的扶著額

" 你 、還有妳... 真是我見過最厲害的音癡了... 好好加油 。" 又嘆了口氣 , 他覺得自己在這麼嘆氣下去絕對很快就會掛掉的 , 對兩人無情的揮了揮手便朝山洞外走去

男孩和女孩愣在原地 , 然後連金髮女孩也緊張的哭了出來

" 哇啊啊啊___________.... "

 スズム摀住耳朵 、抿著嘴 , 有些心虛的繼續頭也不回的前進

直到小跑步離開了樹林 , 他才停下腳步 。並不是想要急著離開那裏 , 而是有什麼不斷引著自己要自己快點接近 。那種感覺就像突然蹦出來的一樣 , 雖然像要忽視卻又不斷戳刺著自己的心 。雖然現在平淡了些 、但卻像是已經接近了的安心

是什麼呢...

他晃頭晃腦的看了看四周 , 他似乎跑到了接近海灘的地方 , 海風吹著雖然有點涼 、但是很舒服 。有股淡淡的香味... 像在哪裡聞過一樣

他走近海邊 , 海水因烏雲的混濁而映不出天空 、雲朵 , 但他抬起頭 , 頂著的卻是蔚藍的天

並沒有多大的驚訝 , 因為他知道自己身處於哪裡 、又是為什麼原因倒映出來的天空截然不同 。自己身處於鏡中世界 、海水就和鏡面一樣的會映出另一個世界的樣貌

他比較喜歡藍藍的天 , 但是有什麼迫使他盯著那混濁的海水 、眼神無法轉移

對這片景色來說 、太過突出的一片火紅卻隨著一陣風奪走了他的目光

啊 、是楓葉

他轉過身不解的來回望了望四周的景物____ 並沒有楓樹啊

又是一陣強風從他背後撲來 , 他先是踉蹌的被帶著走了幾步 , 站穩身子後才回過頭順著風勢

遠方似乎有道光芒... 不對 、很近 、真的很近... 他瞇著眼仔細的看著那一個點 、卻因為刺眼而沒法清楚窺視那到底是什麼

過了幾秒 , 光消失了 、只剩下點點光暈圍繞在原地 。不 、有個東西在那邊的海上漂著... 剛才有嗎 ? ...他不能肯定 , 那東西就這麼直直朝他漂來

悲傷 、憎惡 、後悔 、還有好多好多的思念 , 像是大海中的一根針 、沒有準確方向的漂流

" ...瓶子 ? " 

等那東西漂到了岸邊被沙子給帶住不再漂流之後 、他才有些疑惑的將那瓶子撿起

小小的玻璃瓶用軟木塞塞住了瓶口 , 裡頭還裝有一張用繩子捲起來的紙 。似乎是 、瓶中信... ? 之類的

規則是什麼 ? 我想想想想... 不就是撿到瓶子的人要拆開來嗎 ? 裡頭可能是SOS或著情書什麼的 、' 給不知道哪裡的陌生人 ' 哇噢 、他突然沒有很想開了 , 有可能收到那種情書卻不給回應 、會被詛咒什麼的

但如果是SOS信號呢 ? ' 我被困在孤島了 ! 請來救我 ! ' 不過如果沒有給準確方位的話 、也是徒勞無功吧 ? 到時候自己就像是間接殺人一樣的見死不救 、太可怕了 ! 

或許是秘密組織傳來的任務情報 ? ' 探員スズム 、接到通知請立刻前往XXX地點 ' 然後要他乘著歐尼斯趕過去完成什麼不可能的任務吧 ?

搖了搖頭把雜念都清除掉後 、他認真的盯著瓶子好一會兒 , 最後還是把他帶回海水裡 、把沙子沖乾淨 、打了開來

把麻繩解開 、那個繩結打得非常整齊 、就真的好像情書一樣

工整的字跡映在他眼前 、少年細細的讀著

淚水啪啦啪啦的滑下來了



藍髮少年在哭

スズム目不轉睛的盯著海 , 那個藍髮少年的身影映在裡頭 、不斷孤單的哭泣著

' スズム... 你在哪裡.... '

然而一陣狂風吹亂了一切

" ...等一下 ! " 那張紙從褐髮少年的手中脫離 、少年欲要追上 , 但前方卻是他如何也跨越不過的海洋 , 被強風吹向了不知遙遠的哪一處

他在哭

雖然還沒有完全看完那封信 , 但少年才一攤開紙之後就開始泫然哭泣 。很痛苦的樣子

" そらる... そらる ? " 他蹲下捲縮著身軀 , 喚著的是某人的名字

然後伸出手 、朝向海面

倒映著烏雲的水面上 、藍髮少年朝他走來 , 眼睛還是始終如一的無精打采 、有時候甚至看起來有些悲傷

スズム瞪圓了雙眸 , 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浮現在水面中的那個人

" 你在做什麼 , スズム ? " 藍髮少年開口了 , 他驚訝的回過頭

" そ 、そらる ? " スズム看了看藍髮少年 、又轉過頭看像海面 。什麼都沒有

剛才還在倒影中哭泣的人兒已經消失 ,反倒是出現在他身後

...是幻覺吧 ,總是有些面癱的そらる怎麼可能哭得如此令人心碎呢

他站起身 、有些尷尬的擦去了眼淚

" 走了 、你家的龍吵死人了 。" そらる不耐煩的看了他一眼 , 對於他為什麼在哭這一點彷彿完全沒有興趣

那是他的隱私 、儘管會被認為是不關心 , 他也不想多問

" 啊 、好... 。" スズム握緊手中的瓶子 、無法釋懷的再度望向海邊 , 卻發現身影有些透明的藍髮少年站在海面上 、他長的和そらる好像

不...那就是そらる的模樣啊

海上的那人笑著對他揮揮手 、消失了

似乎有眼淚滴了下來

" 啊 、下雨了... 你快點 。" そらる催促 , 然後拉起他的手往前奔跑

スズム微微愣著看向被緊握住的手 , 傻傻的笑了

" そらる的手好大___ 呵呵 。" 

" 閉嘴 、跑快一點 。"

想當初 、還是我拉著你的手呢

" 對了 、そらる會寫信嗎 ? "

" 哈 ? "

" 如果我不在了 、你會寫信給我嗎 ? "

" ...你在說什麼蠢話啊 。"

...說的也是呢

我們距離這麼近 、根本就不用寫信吧 。那麼那封信 、肯定是因為距離思念的人太遙遠了 、所以才會用那種幾乎傳遞不到的方式 、來傳送吧

想到這裡 , 他珍惜似的加緊了手中的力道

只是...

為什麼剛才那封信 、是寄給我的呢 ?

無可言喻的悲傷和思念又再度一湧而上 , 總覺得理解到什麼了...

他撿到的並不是信 、也並非來自這裡 、而是真正的世界裡的 ' 那個人 ' 對他的思念嗎...

淚水再度充瀅眼眶

要多麼深的思念 , 才可以打破鏡子 、來到我還存在的這個世界呢 ?

" そらる 。"

" 嗯 ? "

" 我過得很幸福呢 。"


' 給鏡外世界的你

我 、過得很好 '


寒冷的街道 , 路上幾乎沒有半個行人 。風雪掩蓋了銀色的世界 、男子靜靜走著

他四隻無力的沿著牆坐了下來喘著氣 , 虛弱的閉上天藍色眼睛

等暴風雪停了之後 , 男子鬆開了原本抓緊一張紙的手

白雪還是緩緩的飄著 , 天空是一片的白 , 靜的像是一切都被暫停 。原本的藍色短髮被雪給掩蓋 , 紙被突如其來的風給吹向了天空

或許 、給你的信 、已經可以傳達到了

他悄悄停止了呼吸


我只是想說 ,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還是會作出相同的決定

我只不過 、這一次不想再寫信了 、而是想直接向你傳達...

' 思念 ' 這種東西 , 真是不可思議呢

明明就遠在天邊 、明明已經沒有任何的感覺了 , 但為什麼 、彷彿只要伸出手 、我就能夠碰觸到你呢 ?

為什麼明明你已經消失了 , 但我還是無時無刻都掛念著你 。為什麼眼淚 , 因為這份對你的思念 、而未曾停止過呢 ?

男子動也不動的 , 任由兩滴淚從他這早已沒了生命的軀殼滑落

一步步的走向死亡

' 致 、我所深愛著的你 。'

                                                            FIN.

就是這樣   來解釋了

Maple Story是個遊戲喔  有個很小部分的劇情是這樣的 、所以修改之後這篇誕生了 (啪啪

覺得要在文章之後來解釋故事劇情是非常沒有能力的行為 、但很遺憾我就是如此 (。

世界觀is : 原世界 / 鏡中世界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原本的世界裡 、luz ron mafu 還有兩位suzumu和soraru 為了對抗黑魔法師 (角色設定) 而參與了戰爭  (還有狂狼勇士和幻影俠盜 , luz的角色惡魔殺手身為原黑魔法師手下的反抗者 , 不是英雄) 一共6位英雄

遊戲劇情設定 , 最後出場的 ' 第6位英雄 ' 名字為隱月 (soraru) 因為封印黑魔法師的魔法倒致被世人遺忘  所以遊戲職業裡的英雄還是5位 (隱月這名字 、是尖耳狐村的一位蘿莉替他取的 , 因為他忘了自己的名字)

龍魔導士(名字為普力特)  →  因為歐尼斯龍把詛咒轉移到自己身上 , 所以沒有被封印的suzumu是英雄之中唯一一個因為歲月流逝而邁向死亡的角色

但鏡中世界的普力特其實並沒有死亡 , 也確實愈到了 ' 神之子 ' (遊戲職業 , 是金髮的一男一女) 唱歌也確實很難聽...

tintin的部分呢 、確實事有這個遊戲角色的 、名字叫作伊凡 

所以設定為 : soraru寫的信穿過了某種屏障到達了沒有死亡的鏡中世界的suzumu手中  (自設 , 遊戲裡沒有表示信的去向)

當然啦  鏡中世界還是有soraru

反差 : 鏡中世界裡兩個人是一直在一起的   但真實世界的soraru是孤單一個人

遊戲裡有個任務 , 任務名就叫作 ' 寫給你的信 '

任務 : 把信寫好 (真的是自己寫內容) 打怪物蒐集一個瓶子 。把信裝進去之後 、走到一個名叫 ' 奇怪的海岸 ' (正確名字不太記得了 但相差不會太多) 的地圖的第二地圖 ' 大波浪 '  丟下瓶子

以這個為靈感所以有了這篇

→ 感覺會被說是抄襲之類的 、或許已經沒有人會站這組了 、也可能會被說成只是把名字改了個人... 但是這感動還是想傳達啊啊..

當然了  我表達的不太明白  所以還是orz

最後  謝謝會看到這邊的孩子

這篇我似乎從1010就開始構想了... 加上整理好原劇情花了不少時間0u0,, (欸嘿 *  

就算如此也想發 ! ( ←劇情就是這麼感人到讓人難以自拔 !

加上這邊就有1w字了 ! 有人會誇講我嗎 !

→ 其實自己介紹的很開心///

最後的最後   這裡是安定的雨痕-Ameato

评论
热度 ( 20 )